【引用】<公益16>9歲子慰癌父「我顧媽」

2011032210:00
凡引文者10萬.5日內收到

林志華(右)因罹患鼻咽癌四期住院同時接受化、電療,9歲的兒子小德(前)放假就想到醫院幫爸爸打氣。


工作才穩定竟病倒 妻跟著丟差使 9歲子慰癌
父「我顧媽」

「爸爸是男子漢,打針不哭」9歲的小德一邊為化療中的爸爸加油打氣,一邊安慰媽媽說:「媽媽,妳放心有我在,我來照顧妳。」報導.攝影╱郭恩新

去年12月底52歲的阿華(林志華)因右耳耳鳴就醫,檢查後發現罹患鼻咽癌四期,現住院同時接受化療與電療。

「為妻小須快好起」

29歲越南籍的妻子阿良(阮氏賢良)說,兒子小德天天都問爸爸好不好,放了假就想到醫院照顧爸爸,「丈夫罹癌後,覺得自己好無助,但看到孩子這麼懂事,不管再苦我都要撐下去。」
阿華說,自己原本在工廠有穩定的工作,「但兒子才出生沒多久,工廠遷至大陸,我因放不下台灣的妻小,不願至大陸工作而被迫離職。但年紀大了難有工作機會,只能打些零工,還曾失業近3年,過不下去時只能靠大姊接濟幾千元度日。大約5年前,我將投保滿25年領的100多萬元勞保退休金拿來清償房貸,就是希望有個安身立命的家,以後還可以繼續打拼。」他接著說,「好不容易在1年前,我開始社區管理員的工作,太太也找到工廠的工作,正當家裡的經濟要穩定下來時,沒想到我會在這個時候病倒,為了老婆孩子,我必須快點好起來。」

罹病後仍心繫養家

妻子阿良表示,自己因為需照顧先生太常請假遭工廠解僱,現在一家收入全沒了,「看到先生因為化療導致胃口不好、體力差,不時頭痛、暈眩,連走起路來都東倒西歪,但還心繫著要趕快工作養家,實在很心疼。」
阿華的大姊林麗娜表示,自己與丈夫都年事高已無工作,兩人全靠3個兒女撫養,自己還有個妹妹因小腦萎縮安置於養護中心,子女棄之不顧,養護費用每月自費1萬多元皆由自己的子女扛起,負擔相當沉重,實在無力再負擔阿華罹癌後的醫病、生活開銷。林麗娜心疼地說:「阿華得知罹癌時,沒有擔心自己的身體不行了,只擔心孩子還小沒人照顧,還想著趕緊再扛家計。」

為人老實工作認真

當地鄰長李基清表示,阿華為人相當老實單純,這一年多來在社區從事管理員的工作,雖是代班性質,但態度認真,現阿華一家因病完全失去收入,公所已經協辦「馬上關懷」與低收入戶申請。蘋果基金會訪視後已撥款紓困,協助阿華一家3口度過對抗癌症的難關。

基金會編號:A2412

劃撥帳號:

帳戶:(簡稱"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"亦可)

帳號:19760252



<公益16>9歲子慰癌父「我顧媽」 - 地圖日記 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landmark.php?id=8075148&voterewardresult=5000&noslave=1#ixzz1HJxjsxQr
(網址連回本文)